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进口新车

奥迪新旗舰SUV Q9信息披露 竞争宝马X7

2014-09-15 08:41:00  来源:腾讯汽车  说两句  分享到:

  关键词:奥迪、Q9、全尺寸SUV

  编辑视点:奥迪未来几年将推出11款全新车型,其中扮演最重要角色将是SUV,而且他们发现全尺寸高端SUV细分市场有着广阔的潜力。所以一款比Q7定位更高的SUV的推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我们已经知道奥迪将会推出一系列的小型和跨界SUV车型来布局市场的两端,其中小型SUV的Q1确认将会在2016年正式发布,作为Q7运动版本、并与宝马X6进行竞争的Q8也确认将会推出。日前,海外媒体最新披露,应对高端市场的需求,奥迪还打算推出一款更大的全尺寸豪华SUV Q9来与宝马X7、奔驰GL以及路虎揽胜进行竞争,该车预计2020年登场。

  Q9将成为奥迪的旗舰SUV

奥迪全新旗舰SUV Q9信息披露 竞争宝马X7

  全新Q9将成为奥迪的旗舰SUV,并与宝马X7以及奔驰GL进行竞争

  奥迪CEO Rupert Stadler博士曾透露,奥迪推出全新车型来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将是奥迪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车型数量将从现阶段的49款增加到60款,也就是11款全新车型将会加入进来。而这11款全新车型中,扮演最重要角色将是SUV车型,而且他还特别强调在SUV里面,全尺寸高端SUV细分市场又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一款比Q7定位更高的旗舰SUV的推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发现新一代Q7在尺寸上相比现款车型明显缩小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要为Q9腾出更大的空间。然而,全新Q9的推出时间会要宝马X7(2017年发布)还要晚了不少,预计要到2020才能登场。

  奥迪Q9将基于新一代Q7的MLB-evo平台进行开发,这个平台也用到了宾利的SUV上面,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设计,会使用铝合金材质来降低车重,全尺寸的Q9自然会从中受益匪浅。至于Q9的外观设计,或许我们可以从很快将会亮相的A9概念车上找出一些端倪。从海外媒体给出的效果图来看,全新Q9车身魁梧、强壮,身材十分巨大。前脸继续延续着大嘴的设计,不过很有立体感的新式前进气隔栅与方形矩阵LED头灯的组合给人以强烈的新鲜感。

  在动力方面,Q9会与Q7/Q8共享大部分的发动机,不过由于Q9的更高端定位,V6发动机将成为入门级配置,还有就是动力更强的V8、甚至是V12柴油发动机。V6动力预计会采用3.0升的增压发动机,提供多个动力输出版本。而4.0升的V8增压发动机则可能提供给运动版的SQ9和最顶级的RS Q9性能版车型。传动方面,新车预计采用ZF的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一代Q7上的混合动力系统也有望出现在Q9之上,这套动力系统可能会由四缸的2.0TFSI发动+电机的组合,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来实现四驱,从而用较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郭文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