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秋季孕妇护肤的小妙招

2014-09-01 09:3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在干燥多风的秋季,准妈妈要如何护肤呢?由于已经怀孕了就不能随便使用护肤品,所以就要想想其他方法来护肤了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看看怎样在这个秋季轻松护肤吧。

  秋季孕妇护肤的原则

  补水在任何时期都很关键。其实无论哪个时期进行护肤,首先一条就是要给皮肤充足的水分。而对于孕期妈妈来说,给皮肤补水这项看似简单的举动,咱们都得拉上警戒线。以往我们补水的工具可不少,纸面膜、泥面膜的一大堆,孕期小编倒是建议准妈妈们可以选择天然面膜,比如黄瓜切片敷面,温和且效果很棒呢。

  早上一杯水,帮助孕妈远离便秘。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上一杯水,长期坚持不仅能够带走皮肤毒素,帮助准妈妈保持皮肤水嫩光滑,更能帮助准妈防止、改进便秘。这主要是因为夜间我们运动量小,血液流速减慢,产生了很多“脏”东西,早上空腹一杯白开水,帮助我们清洗废物,且经由尿液排出体外。

  多吃豆制品,美白又护肤。其实大豆异黄酮是黄酮类化合物中的一种,主要存在于豆科植物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和改善骨质疏松,使女性再现青春魅力。所以孕期多多补充豆制品以及维生素A、B、C、E等,可以帮助皮肤保持弹性。

  洁面工具要温和,皮肤很娇嫩。孕期不少准妈妈都很焦虑应该如何洁面,孕妇运用洁面乳,孕妈妈需要温文低敏、安全有用的产物。淘米水、豆浆可是民间护肤法,如果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多多尝试,不过建议洁面不要一天三次,反而破坏了皮肤本身的保护层,早起最好是用清水洁面。

  下面还有几个秋季孕妇护肤的小窍门分享给你,别错过啦。

  秋季孕妇护肤小窍门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

  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

  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

  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除此之外,秋季孕妇护肤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秋季孕妇护肤的注意事项

  孕妇干燥粗糙、易生暗疮。孕期的护肤品要选择只具有单纯滋润效果而不含其它功能的。如若担心护肤品的成分不好,不妨把纯净水和甘油按1∶5进行混合,再加上一点点的白醋就OK了。尤其是在怀孕5个月后,皮肤会有些干燥、粗糙,准妈咪可以选择乳液或面霜来进行皮肤保养。

  怀孕还会让女人的脸上、身体上冒出不少的各种斑,有些是可以在孕妇结束生产后自然消失的。要让自己在产后恢复得不错,保证良好的睡眠,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维他命C的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孕妇难看的妊娠纹。孕妇身体各部分应随时擦油,擦油的作用是避免产后腹部及腿部留下产痕。尤其是腹部、臀部及大腿的上部等处。

  准妈妈秋季护肤要尽量避免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哦。

编辑:李佩娜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