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生活频道 > 首页版块推荐

女孩微整形结果被送医院急救 警惕4种整形陷阱

2015-01-29 09:10:00  来源:现代快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姑娘想美容 5针“玻尿酸”打下去被送医院急救

  27岁的南京姑娘李敏(化名)在中华路一家所谓美容机构,注射了5针来历不明的玻尿酸,事后被送到医院急救。秦淮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发现,注射玻尿酸的美容机构人员,没有医师资格证书。据悉,仅类似案件,该卫生监督所去年就查出了七起。

  为了追求美丽,27岁的李敏想做个微整形。1月初,李敏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从事美容行业的人员张某。随后,张某在位于南京中华路的一机构内,为李敏进行了美容针的注射。李敏总共注射了5针玻尿酸,其中有部分打在咬肌上,总共花费了1.26万元。

  当晚,李敏就感觉面部肿胀、四肢麻木,随后,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疑似药物不良反应”。由于救治及时,李敏转危为安,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1月25日晚,秦淮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公安,对这家美容诊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屋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来路不明的玻尿酸注射针剂,外包装上也没有任何标示。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张某并没有医师资格证,只是在北京一家培训机构培训一个月就上岗了,而其所谓的美容工作室也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涉嫌非法行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秦淮区卫生监督所人员介绍,类似的非法行医案,去年已经查处了7起。无资质人员给患者注射的所谓“玻尿酸”“肉毒素”,全都来路不明,存在大量隐患。

  工作人员说,对于这样的微整形,很多消费者还难以维权,因为此类机构通常无任何就诊发票及手术记录等证据。“很多消费者回去找店家,却发现没有证据。”

  提 醒

  避免四大陷阱

  目前,整形机构的整形陷阱有4种:

  大打专利技术噱头。“太空”“纳米”等词语,也开始作为新型技术的代名词大行其道。

  拉大旗作虎皮。一些资历不深的医生,通过交纳一定数量的钱,拿着名医证书蒙蔽患者。

  夸大手术效果。为了争取患者,一些医生不惜夸大手术效果,却不告知患者手术风险。

  声称材料全部进口,手术中却调包。(记者 刘峻)                                              

编辑:马婧婧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