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神医”胡万林今天开庭受审 受害方要求赔偿110万

2014-09-02 09: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洛阳9月2日消息(记者栾红 任磊萍)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胡万林、吕伟等人涉嫌非法行医一案。

  胡万林,这个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曾经风靡一时的所谓“神医”,曾经三次入狱,被作家柯云路为代表的一批信徒追捧。从新疆、陕西到河南,胡万林多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

  2000年,胡万林以“非法行医罪”被逮捕,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刑满出狱,他重操旧业,再次卷入一起“非法行医”命案,去年8月份,22岁的大学生云旭阳饮用胡万林所教的“五味汤”后死亡。一年后的今天,胡万林将再次带上法庭。

  昨天,记者在洛阳市体育场附近的宾馆里见到了云文超(云旭阳父亲),他勉强对记者笑笑,算是打过招呼。一年过去了,他们一家人没有走出失去儿子的悲痛,妻子精神恍惚,体重骤降。

  云文超:你看她现在这个,原来120多斤,现在瘦的是八九十斤,精神都出现了问题。这日子没法过了。

  云文超22岁的儿子云旭阳曾就读郑州黄河科技大学,后来对中医、针灸感兴趣,立志行医救人,就退学,到处学医。去年8月份,经人介绍,他加入了胡万林“吐故纳新疗法”。胡万林白天带着他们采药、练功、喝由酱油、醋、盐、糖和咖啡、芒硝对冲的“五味汤”、喝生水、洗冷水澡。云旭阳喝下了大量的五味汤后,呕吐、晕迷,脱皮,但在场的人并没有将他送医,反而继续依照胡万林的意思,用冷水泼、灌等方式抢救云旭阳。最终,云旭阳不治身亡。云文超说:

  云文超:你孩子出现病状了,你不叫他送往医院抢救,你还折磨孩子,把孩子折磨死,我真的怀疑,他有可能拿我的孩子做实验。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关于云旭阳死亡原因的鉴定意见书》,“云旭阳符合饮用含芒硝类的液体后引起的恶心、呕吐等,合并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机体脱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的征象”。芒硝是一种刺激性很大的泻药。胡万林治病的理论就是“人生百病皆因水,病了的人就要用芒硝强行‘脱水’”,据央视报道,胡万林自称每次都吃三四斤的芒硝。

  记者:你觉得芒硝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胡万林:我觉得是食品,也可当做药物。

  记者:国家药典上规定是多少?

  胡万林:不能超过15克。我自己吃一次最多吃两三斤,吃了五斤。

  记者:你给病人治病的,用多少?

  胡万林:有时候一两斤,一斤、半斤、一两斤。

  记者:你觉得国家规定是儿戏吗?

  胡万林:我刚才说了,有些规定它不是以身实践。

  记者:认为你个人实践的对的,而是国家药检规定的这个实践?

  胡万林:我不答复你这个事儿。

  去年十月份,组织此次“吐故纳新疗法”培训的胡万林和他三名弟子以涉嫌非法行医罪被批捕。经过几次补充侦查,最终新安检察院将此案移交至洛阳市检察院,指控罪名依然是非法行医罪。对检方指控罪名,受害方一直持有异议,要求追究胡万林等人“故意杀人”责任,受害者云旭阳律师张伟表示:

  张伟:我们的计划就是,一个是给几名受害人提出我们的赔偿请求,要求他们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赔偿受害人的损失,赔偿是110万吧。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