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思源工程”:2014年帮扶100万贫困群众

2014-12-21 12:11:00  来源:新华公益  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12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4年工作报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4年财务报告》等文件。据了解,截至2014年11月底,“思源工程”年度募集款物达1.58亿元,年度帮扶贫困群众约100万人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昌智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参与下,我国2014年扶贫成绩显著,预计将至少帮助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但长期困扰贫困群众的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等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说:“‘思源工程’将长期紧紧围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精神,倡导‘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凝聚民建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开展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和理性赈灾,并积极参与以“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为核心的社会救助工作,为贫困地区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为社会救助体系的健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帮扶贫困群众约100万人次

   按照我国扶贫标准及2014年度扶贫目标,预计2014年底还有72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预计2014年度消除贫困人口超过千万;并且在国务院的推动下,以“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为核心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正式施行,为贫困急难群众搭建起社会救助网络。虽然今年由于经济结构调整、自然灾害捐赠大幅下滑等因素,但众多“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益慈善组织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实现劝募额度、帮扶贫困群众数量的大幅增长。

   “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一贯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尊重捐赠人意愿”等基本工作原则,得到了各界爱心企业、媒体和网友的支持和参与,总收入达7.7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600万人次。在2014年理事年度,“思源工程”年度募款额达1.58亿元,比上年增长5.72%;年度公益支出近1.27亿元,实现年度帮扶困难群众数量约100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

   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爱心企业、媒体和网友怀着对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将爱心善款捐赠至“思源工程”,就是因为信任“思源工程”能够“公开、透明、高效、规范”地帮助困难群众。李晓林说:“我们绝不能辜负社会各界的信任,一定要根据捐赠人意愿,将公益项目实施好,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尽快受益,不让善款躺在账户上‘睡觉’,让爱心不寒心。”

   据了解,爱心网友在新浪微公益、腾讯乐捐等网上定向捐赠给危急重症患者的善款,“思源工程”继续一直坚持陈昌智副委员长提出的“生命第一”、“网友捐赠零管理费”和“救急难”等工作原则,第一时间予以拨付并公示,为患者得到及时救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编辑:程楠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