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伦敦马拉松全城热跑 近1/3人为慈善而跑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4月13日,2014伦敦马拉松赛开跑,将近36000名选手参赛。来自肯尼亚的威尔逊· 吉普桑和埃德娜· 基普拉加特分别夺得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前者还创造了伦敦马拉松赛历史最好成绩。不过,满载而归的不仅是获奖选手,据估计,本届伦敦马拉松将为慈善组织筹得史上最多的善款。详细情况请听记者段雪莲的报道。

  第34届伦敦马拉松赛吸引了近36000参赛选手,他们之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是为了慈善而跑。从英格兰东部城市莱斯特赶来为丈夫加油的海莉 ·劳说,他们一家都在帮忙为一个致力于向残疾儿童提供体育设施的慈善机构筹集善款。

  “我很幸运家里的孩子都很健康,他们也很喜欢运动。我和丈夫觉得应该为那些不能自由地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做点什么。他一直想在四十岁之前参加一次这个比赛,今年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伦敦马拉松赛是英国最大的年度慈善赛事,自1981年创建以来,共筹集了六亿多英镑的善款。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部的丽兹 ·罗素介绍说,今年为该组织参加伦敦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一共有120人,而每个人都会至少为基金会筹集到2000英镑的善款。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活动能增进公益组织和支持者之间的了解。

  “为了帮助选手们做好准备,我们组织了各种讲座和交流会,邀请有经验的运动员与选手们分享经验,告诉他们该怎样训练,赛前如何预热等基本知识。对于公益组织和我们的支持者来说,这个是一个互相交流的好机会。”

  作为伦敦马拉松赛慈善事业代言人的哈利王子没能出席今年的比赛,但通过一段视频向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能筹得如此可观的善款是大家通力合作的结果。选手们现在还要面临26英里的长跑挑战,很可惜我今年不能加入马拉松的队伍,但我很荣幸能成为伦敦马拉松赛的慈善代言人。所有人都为这次比赛投入了巨大努力,希望大家能享受比赛,渡过美好的一天。”

  以慈善代言人的身份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诸多政界和文体届明星。肯尼亚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英格兰知名球星迈克尔· 欧文、美剧《权利的游戏》女星娜塔莉 ·多默尔等也都为慈善事业献出了长跑处女秀。

  全长超过42公里的伦敦马拉松对于普通人来说难度非常高,通常需要长达半年甚至一年的训练,才能保持良好的体能,顺利跑完全程。对于像安迪· 米歇尔这样为了慈善而跑的参赛者来说,家人的支持是完成比赛的最大动力。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王天怡  日期:2014-04-1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