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近六成女受访者赞成“中国男配不上中国女”

2014-07-28 09:09:00  来源:广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调查结果

  图解

  近日,一篇《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文章大力炮轰中国男人没形象,一时成了社交媒体的热点。文章称中国男人普遍仪表邋遢、气质猥琐,已经“配不上”和国际接轨的中国女人。事实果真如此?昨日,本报通过全媒体调查的方式采访了1259人,调查结果表明,近六成女受访者赞成这一观点,而有近七成的男受访者表示反对。

  数据说话

  中国男气质差不配中国女? 男女受访者看法截然不同!

  前段时间,中国著名社交网站天涯社区出现一条热帖——《现在上海马路上明显女的比男的高一个档次,有图有真相》。帖子总结道“现在的男的要么邋里邋遢,要么精神萎靡,没一个看得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蛮有气质的”。这个观点得到跟帖中不少响应。有门户网站近日由此展开话题《中国男人形象气质差配不上中国女人?》引发热烈讨论。

  男人们和女人们认同这个结论吗?中国男人花费在形象气质打造上的时间和金钱有多少?昨日,本报通过电子问卷的形式向全国网友展开全媒体调查。此次调查在不到24小时就收到了1259位网民的答卷。其中男性487人,占总调查人数的38.68%;女性772 人,占61.32%。看来,女性对于这个话题更有表达的欲望。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男性和女性对“中国男人形象上配不上中国女人”这一观点有近乎相反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68.38%的男性不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其中完全不赞成的达到了43.12%。而女性受访者中,有56.61%的人觉得“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其中非常赞成的有25.39%,仅有2.2%的女性完全不赞成这一观点。

  有趣的是,有7.19%的男性也认同“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数据说话

  近四成男性受访者独力承担家庭开销

  正如上海社科院研究员邵建所说的那样,本报多媒体调查结果显示,在家庭日常开销(包括供楼、养车、水电煤等费用)上,男性受访者的经济负担稍重。

  根据本报的调查,男性受访者的家庭日常支出占月收入0%~20%、20%~40%和40%~60%的比例分别为37%、29%及21%。而女性受访者的比例为41%、35%及18%。这一结果也可从另一组数据中得到佐证。

  在被问及家庭日常支出主要由谁承担时,52%的受访者表示是由男女双方共同承担。完全由男方承担的比例为38%,完全由女方负担的仅为10%。

编辑:王天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