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北京烤鸭驴打滚进APEC菜单 精算最佳送餐时间

2014-10-30 10:10: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摘要]本次APEC会议餐饮既有澳洲水果雪饼、新加坡香辣米粉等五洲风味特色食物,也有叫花鸡、担担面等中国特色美食,让参会者能够尝到不同风味的美食。

北京烤鸭驴打滚进APEC菜单 精算最佳送餐时间

北京烤鸭驴打滚进APEC菜单 精算最佳送餐时间

  当好东道主迎接APEC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领导人会议周将于11月在北京启动。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吃到五洲风味,具有中国特色的驴打滚、叫花鸡等列入菜单。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探访了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会议周期间启动最早、运行时间最长、接待人数最多的主接待场馆之一,将承担上百场会议的接待服务。

  反复测算最佳送餐时间

  本次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预计开餐142场,接待就餐人数约7.3万人次。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探访了国家会议中心的厨房。进这里要身穿白大褂,头戴白帽。据介绍,厨房总面积共700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厨房实行门禁管理,配有食品运送专用梯,相关人员持卡并运送食物时才可乘坐。国家会议中心还配有专门的食品检验室,保障食品安全。利用电热恒温培养箱,检测大肠菌群含量、细菌菌落总数等。

  厨房实行分色管理,肉类使用的菜板和炊具为红色,禽类为黄色,蔬菜为绿色,海鲜类为蓝色,避免混用。

  会议中心在服务保障方面也做好了准备,甚至连送餐时间也提前测算,以保障温度、品相和口感。经过测算,会议期间的最长送餐距离为从会议区B1的厨房到最北段展区,直线距离300米。经过秒表计时反复演练,最终确定5分45秒到达指定送餐地点最佳。

  中国特色食品多是小吃

  据了解,本次会议餐饮将体现融五洲风味、展中国特色、秀北京文化三大特色,既有澳洲水果雪饼、新加坡香辣米粉、菲律宾烩鸡、俄式烩牛肉、墨西哥水果煎饺等五洲风味特色食物,也有叫花鸡、担担面、小笼包、年糕、烧卖、煎饼、糯米鸡等中国特色美食,还有糊塌子、春饼、宫廷小窝头、芸豆卷、驴打滚等北京小吃和颇具特色的北京烤鸭,让参会者能够尝到不同风味的美食。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餐饮菜单中,中国特色食品多是一些方便快捷的小吃。会议方对此解释说,因为会议繁忙,与会者吃饭时间尤其是午餐时间比较短,午餐大概是1小时,选择快捷简单的小吃,可以让与会者品尝到更多的食物口味。同时会在适当场合增加一些特色菜系。

  会议期间,餐饮形式涵盖自助餐、茶歇、桌餐等各个种类。在茶歇中,会议方准备了牛肉蔬菜三明治、柠檬曲奇、杏味瑞士卷、肉桂丹麦卷等超过50个品种。自助餐则提供60款鸡尾酒。凉菜全部小包装摆放,用餐者把小包装拿走后,也不会影响美观。

  另外,此次餐饮将沿袭会议惯例,全部是无猪肉饮食。

  8组摆台装饰点亮餐台

  除了特色菜品外,老北京四合院及影壁墙、百鸟朝凤、孔雀迎宾、八仙过海等中国元素,将作为装饰出现在会议餐桌上,摆台装饰也是本次餐饮服务的一大特色,共有8组不同风格的装饰将点亮餐桌,通过糖雕、果蔬雕、面塑制作各种食品雕塑来体现中国文化。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在会议中心见到了几组装饰,其中主题为“兵马俑”的糖雕让人眼前一亮,仿照兵马俑穿戴装束的两位将军虎虎生威,士兵们则显得有些可爱,张开的嘴形方向整齐一致。会议中心西餐冷菜副厨师长闫柱是“兵马俑”的创意制作者,他用了50斤糖粉制作了32个“兵马俑”糖雕,集体发声的动作展示的是中国从古至今的团结。会议召开期间,32个“兵马俑”将统一集体亮相。

编辑:王天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