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路虎只调低顶配车型售价 豪车降价诚意多少?

2014-08-22 16:50:00  来源:北京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继奔驰、宝马、奥迪被发改委调查后,前天,12家汽配日企又接到巨额罚单。反垄断高压态势之下,欧美一些豪车品牌纷纷宣布下调零售价和维修保养价格以求自保。车企降价是否知错即改,诚意十足?为此,记者走访市场进行调查。

  路虎选择最贵车型降价

  这些豪华品牌的主动降价,不但得到部分消费者认可,并将免除天价罚单,可谓一举两得。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不过是不得已为之的试探性降价,其作秀成分远多于诚意。

  “这些降价都在其最为擅长、也是最为可控的领域内进行,涉及整车的车型都是很窄众的旗舰车型,本身在华销量就不大,而涉及降价的零部件也以耐用件为主,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意义不大。”某品牌4S店销售负责人举例说,“比如路虎并没有降低最热卖的揽胜系列(包括极光、运动和行政)和发现系列,这些款的车他们在华卖的最多,绝对占总销量一半以上”。随后记者查阅了上述路虎车型的零售价:路虎发现价位在80万元到105万元之间,揽胜极光大约50万元到60万元左右,运动款110万元,行政15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这次路虎降价,只选择了销量很低的几款顶配车。例如揽胜2014款5.0V8SC巅峰创世加长版的官方指导价将从目前的359.8万元下降至329.8万元,成为此次调价中降幅最大的一款车型,“但是如此‘偏门儿’的车,有几个人会买呢?”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业内销售专家质疑道。

  奥迪宝马保养价格死扛

  奔驰宣布保养价格下调,奥迪、宝马并没有“接棒”。虽然这两家车企也宣称零配件价格下调,但上午记者致电奥迪德奥达4S店,服务人员表示,“没有接到降价通知”;宝马京宝行也表示保养不降价。

  “奥迪国产车型零部件绝大部分已经实现国产化,需要进口的零部件少,受汇率与关税影响小,整个零配件体系的价格和利润空间可控。而且,其宣布降价的零部件,也是很耐用、几乎很少有人更换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而汽配日企,由于很多日本汽车厂家本身就是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的大股东,垄断是必然的。”资深业内专家刘世瑜先生表示。

  市场出现持币观望情绪

  “就8月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虽然8月上旬比7月上旬开始优惠的豪华进口车车型范围增加了约5%,但明显看出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昨天下午告诉记者。

  颜景辉认为,近期部分豪华车整车官方降价利好消费者,市场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持币待购现象,豪华车市场近期或将面临更大库存压力。但是,长远来看这是有利于提升豪华车销量的。“我觉得,今后反垄断会常态化,打破旧机制很有必要。汽车行业垄断行为的根源在于《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办法》迫切需要修订。”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豪车降价“宣誓”

  雷克萨斯:将于9月1日起下调雷克萨斯部分零部件价格。本次调价共涉及约15000件零部件,平均降幅达26%。其中,散热器总成下调35%,发动机总成、自动变速箱总成下调30%,空气囊总成下调25%。

  宝马:8月11日起,包括车身、压缩机、发电机、电瓶和刹车盘等在内的2000余件产品,平均降价20%,其中车身部件下调45%,发电机下调40%,电瓶下调25%。

  奔驰:从9月1日起调整部分维修配件的价格,涵盖梅赛德斯-奔驰全系车型,范围包括超过10000个配件。其中,挡风玻璃降价29%,转向助力泵降价24%。

  奥迪:本月起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配件价格。例如,奥迪A6L TFSI 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降价38%,ABS降25%。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