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失守3300点 “三乌鸦”现身短期调整开始

2015-01-29 16: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低开,随后便出现持续低位震荡的走势,沪指直接跳空跌破3300点,一度大跌逾2%,且盘中再也无力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虽跌幅较小,但跌幅也有1%,但庆幸的是,创业板指牢牢站稳了1700点大关。

  从盘面来看,今日大多权重板块表现较差,尤其是银行,券商,领跌权重板块。银行股全线飘绿,券商股仅有2股飘红。午后,核电、电力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而保险,银行和石油继续领跌。钢铁板块午后异军突起,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钢铁板块属于轮动后期的板块,突然拉升值得深思。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2.31点,跌1.31%;深成指报11249.04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711.37点,跌1.16%。

  今日,权重与题材共同调整,量能明显大幅萎缩,意味着前期火爆的市场已正式结束。而今年元月后,证监会动作便十分频繁,其中既有一手治理券商两融、企业信披违规等大动作,又有一手打击打压银行伞形基金、与严查高送转等的举措。这两手打击左拳对准的是蓝筹股,右拳则打到小盘股上,很明显是打压市场短线的过度暴涨。而在监管层打压下,主力自然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硬拉指数,而是选择频频砸盘打压股指顺应政策,这其中便透露了主力也向让股指从快牛过渡到慢牛的意图。

  总体来看,今日盘中一直没有反弹,显示出目前股市热点匮乏,投资者入场意愿非常之低,尤其尾盘沪深指数再度出现跳水迹象,且大盘连续三日下跌,“三乌鸦”的出现往往表明短期调整的开始,所以目前行情仍不乐观。在未来方向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网记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做,静待利好或利空落地后再行进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75.21  -286.60 -1.15%

  日经225指数 17606.22  -189.51 -1.06%

  韩国指数   1951.02  -10.56 -0.54%

  澳大利亚指数 5502.80   16.20  0.30%

  新西兰指数  5737.74   39.08  0.69%

  标普500指数  2002.16  -27.39 -1.35%

  道琼斯指数  17191.37  -195.84 -1.13%

  英国指数   6825.94   14.33  0.21%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