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西安邮电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安邮电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是我国特别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和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始创于新中国成立初期,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陕西和甘肃两省邮电人员训练班及随后的西安邮电学校。195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西安邮电学院,是国家在西北地区重点建设的唯一邮电类普通高校,2012年更名为西安邮电大学。学校先后隶属于邮电部和信息产业部,2000年划转到陕西省,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是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首批试办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高校、西北地区唯一承担亚太电信组织和东盟培训任务的高校。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下设经济与金融学系、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等4个系,开设10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经济学专业为省级名牌专业。学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等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拥有陕西省数字化融合与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成立)、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中心(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陕西省信息产业科普中心(陕西省社科联下属科普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基地(陕西省科协下属科普基地)、陕西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陕西省社科联下属研究机构)、陕西省信息产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下属研究机构)等9个省部级学科平台。

西安邮电大学于201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负责该专业的培养与运行工作。依托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产业背景优势,经济与管理学院秉承“克明俊德、守正创新、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尤其是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强调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的锻炼,着重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备信息化背景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MBA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经过10余年的建设,西安邮电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高声誉、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的专业学位。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先后为社会培养各类高级管理人才近千名。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15年MBA专业顺利通过全国MBA教指委的专项评估,同年《基于信息化的MBA“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年至2021年学校教师编写的26篇MBA教学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其中4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20年学校荣获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MBA学员先后获得全国MBA案例大赛西北赛区第一名、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陕西赛区选拔赛一等奖等奖项;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学校先后与通信、邮政、金融、烟草等行业的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MBA教育中心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MBA教育项目。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