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部省共建,现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学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商学院,是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唯一办学单位。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学院之一,管理学院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2018年学院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经济与商学学科在全球排名中名列前茅。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广东省重点学科,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并列第一(A+),2019年、2020年、2021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工商管理类所有专业和专业方向均获评A+。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广东省重点学科。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20年发布的首届中国学科评级中,由该院负责建设的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皆获评为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10-2013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先后通过了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是华南第一家、中国内地第二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成功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多次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MBA”“中国最具社会责任MBA”等殊荣。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发布的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单上,该院MBA项目连续五年成为中国内地唯一进入该榜单的MBA项目,2021年位列全球第58位,继续领跑国内商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谨循“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凭借一流的国内外师资、不断更新的课程设置、严谨的教学管理,致力于培养具有宽阔国际视野、高尚道德文化修为、卓越能力素质的管理者。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