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重庆工商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被国家确定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各层次人才培养资格。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工商管理学院是重庆工商大学历史最长、规模较大的一个学院。其前身是1962年成立的企业管理系,2020年改设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国际商务硕士(MIB)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旅游管理硕士(MTA)三个专业学位点,工商管理学科为重庆市特色学科、重庆市首批一流学科。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群、旅游管理类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群,市场营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MBA项目自2009年试办以来,恪守“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工商精神,肩负“弘扬渝商文化,培育行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使命,秉承“规范、质量、特色、品牌”的项目理念,依托我校坚实的经管学科优势和长期的商科教育积淀,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组建优秀师资团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构质量保证体系,迄今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行业人才2000余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获批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对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

培养目标

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立足重庆,面向西部,致力于培养“懂经济、擅管理、宽视野、重责任”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行业人才。

培养方向与特色

拟开设方向: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组织成长与人才发展、现代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等,同时面向行业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

项目特色

坚持走开放办学之路,集政、产、学、研各方面优质资源,打造高品质MBA教育平台。

实行“双导师”联合指导、“双向互动式”课程学习、“双课堂融通”素质教育、全过程实践能力培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以“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工商大学精神和“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渝商文化为引领,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人才。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