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SAT考试泄题成绩延迟公布 业内:作弊几乎是公开秘密

2014-11-01 09: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想申请美国大学本科,不少中国学生都会参加美国“高考”——SAT。而每年10月的SAT考试,对于90%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尤为重要,一是经过一个暑期的充分准备,大部分考生容易考出个人最好成绩;二是为了11月1号就截止的美国大学本科提前申请做最后冲刺。

  然而,这样一场重要的考试,10月29号,在本该公布分数的日子,考生们等来的却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发来的一份分数延期通知。SAT官方机构表示,怀疑有机构“泄题”和考生“作弊”,并正在着手调查,将延迟三四周公布亚洲考区成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住美国记者张旭:美国大学理事会下属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29号向美国媒体透露,基于明确且可靠的信息,10月11日的SAT考试可能存在作弊问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推迟公布中国和韩国两国学生的成绩,启动行政审查程序重审这两国考生的考试成绩,这一过程将耗时四周时间。这是SAT考试首次因作弊问题同时影响到两个国家的考生。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表示重审成绩是为了确保大部分努力准备考试的考生获得有效准确的分数,不会因为那些个人或组织的非法行为而受到影响。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新闻发言人托马斯·尤因透露,分数有问题的学生是在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以外地区参加考试的中国学生。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经于本周给所有受作弊问题影响的中韩考生发了电邮,通知10月的SAT考试成绩因为行政审查而被推迟公布,邮件还谴责那些试图非法获取考试资料而盈利的组织,并鼓励学生个人提供信息协助调查。

  对于国际考生来说,拥有SAT成绩会大大增加美国高校录取机会,而且SAT成绩对在美国就业非常重要,因此近年来全球各国参加SAT考试的高中生人数逐年攀升,来自中国,印度,韩国的考生人数大概占美国SAT考试国际考生人数的50%。

  有数据显示,2012-2013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19.4万增加到23.56万,增幅达21%。2014、2015这两年中国报考SAT考生将呈现井喷。

  那么,这次一份迟到甚至可能取消的成绩,对于申请学校节骨眼上的学子影响有多大?留学考试作弊,真的到了如此猖獗的程度吗?

  SAT的delay(延迟)出成绩,并不少见。一般来说,考生信息出现先后不一致,考试过程中有跨区被监考官警告记录,考试分数在短时间增长过快,美国大学理事会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可能会先delay再核查成绩。

  然而,这次延期公布分数的时间点,却对不少考生犹如重磅炸弹。影响最大的要数申请11月1日截止的众多大学的ED、EA,也就是提前批次录取,其他不少学生的申校节奏也被打乱。10月11日赴韩国参加考试的某校高中生张小白(化名)对记者表示,目前自己在网上查不到自己的分数,也没收到官方的邮件或任何形式的通知,只能干等:

  张小白(化名):我在韩国考的,它网页上显示的是avaliable(有效的),但是点进去之后其实是没有分数的。在贴吧或者其他的群里,有人说delay(延迟)会在11月中旬出分。最近自己就一直在看这个消息,然后还有人说可能会cancel(取消),挺担心自己的分数的。

编辑:赵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