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科兹窝:古老优雅的英国小镇 宁静惬意的英格兰心脏

2014-10-21 08:24:00  来源:广州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你知道科兹窝吗?至少我在没来英国前对这个名字非常陌生,就算在行前做攻略的时候,也只是觉得宣传大过实际,可能也就是几个小村庄而已。但当我真的置身其中,才发现,英国的攻略未有丝毫夸张,这里绝对超乎你想象的美。

  英国科兹窝又名“科茨沃尔德”

  科兹窝不是一个乡村,而是一片乡村,具体是指位于英格兰中部丘陵一带,被切尔腾纳姆、格洛斯特、牛津、亚温河畔史特拉福、巴斯、布里斯托所环绕起来的地区,绵延的乡村风情与科茨沃尔德群山完美融合。这里历史十分悠久,在中古时期已经因羊毛贸易而发展起来,也曾出过不少名人,如艺术家、思想家威廉·莫里斯。有“英格兰心脏”之称的科兹窝保存着完好的传统建筑,具有浓厚的英国小镇风味。

  拉科克:在无数电影中的村庄

  拉科克修道院

  从巴斯出发,首先前往拉科克(Lacock)。拉科克小镇上所有的建筑物基本上都能追溯到18世纪之前,此后,镇上再也没有新建筑。整个小镇及镇上的拉科克修道院的所有权,于1944年被捐献给英国国家信托基金会。为保存古镇原貌,整个小镇上完全没有电线,也没有斑马线。行走在街道小巷间,会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小镇弯弯曲曲的石子路,木石混合的建筑风格令其成为怀旧片的最佳取景场地,如《傲慢与偏见》就在此地取过景。

  拉科克修道院入口

  这条村在英国算是很大的,拥有约1000人,同时村中的拉科克修道院是英国影视剧热衷的外景拍摄地,其中最为出名的无疑是《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拉科克修道院是女伯爵Ela为了纪念她丈夫于1232年建立的。1540年,这座女修道院被改成了贵族的私邸。幸好位于大宅内部东南方的回廊仍保留了修道院的原始建筑,其实这个回廊当时是修女们祈祷的地方。而现在修道院的入口处就是此回廊,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的主场景。在漫长的历史中,很多中世纪的修道院都被拆毁,其材料则用来建立楼房或农场,所以拉科克修道院的存在非常难得。被改成贵族住宅的修道院内部装修非常豪华,睡房、客厅、书房、餐厅,还有舞厅,墙上挂满了风格大胆的油画作品,舞厅里甚至有可以亮灯的学习华尔兹舞步的标示。

  从售票处通往修道院的路上,在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中矗立着一条高大的罗马柱,上面雕有斯芬克斯塑像,听说这个充满求知欲的塑像曾经在修道院的旧烟囱中待过很长一段时间。在修道院周围还环绕着美丽的庭院、啤酒厂、果园以及一间专门纪念英国摄影之父Fox Talbot的博物馆。

编辑:程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