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旅游要闻

穿越时光 重温那些惊艳了岁月的古城

2014-11-29 10:53:00  来源:环球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如果说历史是一条长河,那么那些无数经历岁月风尘的古城就好比是河中的沉船,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如流水般一去不返,唯有一艘艘沉船满载着昔日的荣耀与繁华静静地躺在河底,凝固着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保存着一个个古老的秘密。外媒“smartertravel”网站11月9日的向大家推荐了世界各地十处历史古城,带我们一起穿越时光,回顾那些繁复的街道、破损的城墙、千年的古墓,重温那些古老城池的辉煌盛世。

  中国洛阳,龙门石窟

  1、中国:洛阳

  最早在公元前2070年左右开始有人在此居住。

  洛阳是亚洲最古老的居住城市之一,曾经是发展的中心地区,并且是中国的四朝古都之一。洛阳坐落在洛河与伊河的交汇处,位于洛河以北,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洛阳四周皆是郁郁苍苍的群山,众多的佛像与历史遗迹雕刻在这些大山之中。作为众多个朝代的古都,洛阳浓厚的历史底蕴使之成为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看点:洛阳龙门石窟,拥有2345壁龛佛像,100000座雕像以及2800处铭文。在山水之间欣赏着庄严肃穆的佛像。乘公交车就可以到城外拜访中国最早的佛寺:白马寺。

  希腊雅典,巴特农神庙

  2、希腊:雅典

  最早在公元前5000年到4000年前后开始有人在此居住。

  当我们想到雅典的时候,最先映入脑海中的可能就是那座巴特农神庙,在公元前5世纪为雅典娜女神建造的神庙。但考古学家认为,早在巴特农神庙存在之前,甚至早于柏拉图、苏格拉底和亚里士多德存在之前,这座希腊古老的卫城就已经有人居住了。因此雅典成为了哲学家的聚居地和西方文明的摇篮,并且在此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

  看点:步行在雅典之中,去雅典卫城博物馆欣赏那些经典的雕塑以及激光制作的大理石雕像。在历史气息浓郁的普拉卡,新古典主义的房屋与历史古迹坐落在狭窄繁复的街道上,还可以看到众多的教堂。爬上奥林匹克山,在帕纳辛科体育场中的领奖台上留下你的身影。

  土耳其,泽乌玛马赛克博物馆

  3、土耳其:加齐安泰普

  最早在公元前3650年开始有人在此居住。

  加齐安泰普早期被人称为安提俄克或者是安泰普,城市坐落在地中海与美索布达米亚的交汇处。人们一直认为这里是早期文明的发祥地。在公元前300年,亚历山大大帝指挥建立了泽乌玛(Zeugma),如今加齐安泰普的一部分。在古罗马帝国占领统治这里之前,泽乌玛一直是通往中国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如今,加齐安泰普仍保留了几处历史遗迹,而城中十三处博物馆内也收藏了大量的珍贵文物。

  看点:拉文达城堡(Ravanda)众多的浴池与蓄水池值得一看,在六世纪时拜占庭人将这里修复一新。附近有几处十五世纪的清真寺和驿站,为来往的驼队提供衣食住宿。泽乌玛马赛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马赛克博物馆之一,其中精美的展品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在当地最出名的两个集市上可以买到果仁蜜饼(baklava)和yemeni(一种由当地皮革制成的靴子)。

编辑:王天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