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媒体合作

2014中国网络视听大奖

2014-12-17 1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中国经济网视频节目《经济百人谈》获得2014网络视听十佳品牌栏目大奖,微电影《阿蓬歌》获优秀微电影类三等奖,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当选“2014网络视听年度人物”。

  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创新、融合、绿色”为主题,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电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影视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等2000人参会。

  “2014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在昨晚的网络视听盛典上揭晓了获奖名单,其中包括十佳品牌栏目等七项大奖。活动主办方于今年6至10月举办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由网络视听传播领域22位一线专家组成审核团队,对各方报送的469部作品进行了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48部获奖作品和4名个人奖项。 

  此次当选十佳品牌栏目的《经济百人谈》是中国经济网摄制的大型全媒体访谈节目,通过演播室访谈、外景拍摄、影像资料再现等方式,记录真实的中国经济故事,为了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提供新的视角。微电影《阿蓬歌》讲述了重庆黔江土家族少女的朦胧情感故事,同时展示了重庆黔江的美丽风光。 

  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还推出了“2014网络视听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优酷网总裁魏明、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华数集团总裁曹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爱奇艺公司首席内容官马东8人当选“2014网络视听年度人物”。 

  据了解,网络视听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旨在甄选、表彰对行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具有重大影响力、社会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代表人物。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推选主要从“前瞻性、推动力、创新力、责任感”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经过三轮评选,最终由相关专家、学者、市场研究机构、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进入终评的15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依据投票情况确定了8位获奖者。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的颁奖词中提及了中经网今年在视听领域的主要贡献,包括推出24小时播出的“中国经济网络电视”,成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首个原创专业网络电视频道;每天制作并在韩国经济电视台播出的“中韩财经连线”开创两国媒体合作先河等。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左)当选“2014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右)颁奖。

  (原标题:中国经济网获2014中国网络视听大奖(图))

编辑:刘怡凤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