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要闻

胡万林涉非法行医致死案今开审 曾3次入狱

2014-09-02 08:23:00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资料图:胡万林信徒进行“自然运动疗法”

  备受社会关注的“神医”胡万林涉嫌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今日将在河南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称为“当代华佗”的胡万林,曾多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他先后三次入狱服刑。

  2014年6月18日,洛阳中院发布消息,称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胡万林等四名被告人涉嫌犯非法行医罪一案。洛阳中院表示,胡万林等四名被告人涉嫌犯非法行医罪一案,因案情重大、复杂,新安县人民法院依法报请移送上级法院审判,经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同意移送后,该案已由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行医罪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

  2013年8月31日,当时年仅22岁的大学生云某,跟随胡万林的“养生班”进入河南新安龙潭大峡谷景区并入住农家宾馆,一行大概十余人,除了患者之外还有像云某一样的中医爱好者。云某服用了由胡万林等人提供的“神药”之后,随即就出现了呕吐、脱水等等症状,当晚抢救无效死亡。

  据新安县公安局披露,2013年10月,新安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批准逮捕了胡万林等4名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案件定性为“非法行医”的主要原因,是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人都喝了涉案的不明液体。

  警方出具尸检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死者符合饮用含芒硝(类)的液体后引起恶心、呕吐等,合并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机体脱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的征象”。

  胡万林1949年生于四川绵阳一个农民家庭,1982年曾因故意杀人罪入狱。上世纪90年代,他曾经被人称作“当代华佗”,被作家柯云路为代表的一批人追捧。从新疆、陕西到河南,胡万林多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他曾先后三次入狱服刑。

  2000年,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胡万林有期徒刑15年。有消息称,胡万林于2011年获释出狱,但仅仅两年后,这位“神医”又因同一罪名被批捕,将站上被告席。

  人物简介

  胡万林 ,1949年12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石板镇联合村。原名胡震杰。他从一个乞丐、囚徒成为一个万人敬仰的“神医”,然后再到一个囚徒。

  1999年1月16日,胡万林以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商丘警方正式宣布逮捕。2000年9月30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非法行医,为人治病,在诊断中造成多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且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为由,一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胡万林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15万元。

  2013年10月,大河报接到线索称,胡万林刑满出狱后,重操旧业,并且再次卷入一起“非法行医”命案。22岁大学生云旭阳饮用有胡万林开出的芒硝类“药物”之后死亡。[1] 2014年6月18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胡万林等四名被告人涉嫌犯非法行医罪一案 。

  2014年8月30日,“神医”胡万林涉嫌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将再受审,初步定于2014年9月2日在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早前新闻

  ·“神医”胡万林涉嫌非法行医将再受审

  ·胡万林背后疑暗藏运作团队 联络宣传收钱分工明确

  ·“神医”胡万林:艾滋病算个屁 我一治病人就能跑 

编辑:赵净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