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洛高速凤阳段一油罐车行驶中“自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起火油罐车(央广网发 刘丽叶摄)

 

    央广网合肥4月17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郭如亮 刘丽叶)4月15日下午,一辆满载食用油的罐体货车,在快速行驶途径宁洛高速凤阳县大溪河路段时突然起火。当地消防部门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彻底被扑灭。虽然油罐车车头烧毁严重,但是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16时09分,凤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宁洛高速凤阳县境内大溪河服务区前往洛阳方向两公里处,一辆油罐车起火,火势猛烈。在距离火灾现场三公里时,救援官兵们就看到事发路段浓烟漫天。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起火的是一辆满载食用油的油罐车,车牌为豫N(P358挂)。此时,熊熊大火已将整个车头部分包围。消防官兵一方面与高速民警对事故发生道路进行全面封锁;另一方面,根据现场对火情的研判,十五分钟后,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由于油罐车驾驶室已经充分燃烧,各种元器件温度非常高。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官兵随后又利用铁铤等工具撬开驾驶室门,将水流注入驾驶室内部,并继续对车辆罐体进行冷却处理。经过1个多小时候的奋战,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油罐车司机介绍,车上装载了十几吨食用油,当时车辆正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突然自燃起火。司机用车辆自带灭火器扑救也无济于事,眼看火势快速蔓延,随后便拨打119报警求助。

    目前,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岸  日期:2014-04-17
标签:油罐车;自燃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