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阿勒泰1月内7人溺亡

2014-07-26 09: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阿勒泰7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连日来温度普遍升高,各县市温度都在30度以上,不少人选择到河里游泳来消暑,不到一个月内共计7人溺亡,再次敲响夏季野游的警钟。

  7月23日15时19分许,新疆富蕴县新桥有一男子在水中游泳时突然失踪.富蕴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15时24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距离落水者消失已有10多分钟。因溺水者具体位置不详,加之水流湍急,河底情况不明,救援难度很大。

  经过消防官兵8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7月24日0时15分许,溺水男子被找到,但早已没有生命体征。据了解,溺水男子刚刚21岁,因天热在河里游泳,不幸溺水身亡。

  7月21日下午16时24分许,阿勒泰市银水广场克兰河内有两个学生在河里玩耍,一男孩没进水中没了踪影,将军山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落水者是一个13岁男孩,趴在泡沫板上游泳,湍急的河水将泡沫板打翻,男孩落水。

  消防救援人员乘坐冲锋舟,在落水点附近水域开展搜救。指挥员调来挖掘机对下游河道石头进行清理,同时找来当地渔民参与搜救。19时33分许发现溺水男孩,并迅速打捞上岸。后经现场公安人员认定,溺水男孩已无任何生命迹象。

  6月28日8时20分许,阿勒泰支队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2人在额尔齐斯河戏水不慎溺水,迅速调集布尔津县消防中队2车、12人赶赴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现场目击者与知情人,得知溺水者为前来布尔津县打工者,当天由老板带领3人到河边洗车,4人均不会游泳。其中2人认为岸边水比较浅,就去戏水消暑,1人不慎滑落河道水坑深处,另1人前去营救,结果2人全部溺水。

  消防官兵迅速穿带潜水装备对2人溺水处进行全面摸排,由于水下水质混浊,能见度极低,搜索困难。消防官兵有利用四条三角钩对该区域内进行局部打捞,同时调集冲锋舟,携带三角钩对溺水河道进行搜索。经过约4个多小时搜寻,终于将2名溺水者打捞上岸,均已没有了呼吸。

  6月30日16时44分许,富蕴县新客运站附近老桥河段,1人在额尔齐斯河游泳时溺水失踪。富蕴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16时49分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河水湍急,溺水者可能已被冲走。消防官兵立即联合公安民警在沿河途3公里范围全面摸排搜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后,仍未发现溺水者,只好继续扩大搜救范围。经全力搜救,溺水者被找到但已经不幸身亡。而时隔不久,同样是在额尔齐斯河水域游泳,北屯、福海又有2名男子溺亡。

 

编辑:李昭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