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坂城将举办雪菊文化旅游节 免费采摘(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游客体验采摘雪菊(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艾吉尔古丽)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第三届雪菊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3日开幕,届时游客不但可以免费采摘雪菊,还能品尝达坂城特色美食、欣赏民族手工艺品。

  记者在达坂城区西沟乡雪菊研发中心了解到:本届雪菊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活动将在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举行。8月23日、24日两天,游客在主会场西沟乡雪菊研发中心可以免费采摘雪菊。其余时间,可在农民合作社采摘雪菊,费用为成人一天一百元,儿童为五十元。

  达坂城区西沟乡副乡长王晓东介绍:全乡今年种植雪菊1800余亩,相较去年增加了800余亩。全乡315户村民,几乎家家都种植雪菊。今年雪菊的价格较往年有所增长,种植雪菊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渠道,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同时打造特色雪菊文化旅游节为平台,为钢筋水泥丛林中紧张工作生活的乌鲁木齐市民童工了一个放松、愉悦心情的好去处,让各族群众和疆外内旅客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中感受雪菊的魅力,共享大阪城的碧水蓝天。

  本届雪菊节期间,游客在采摘雪菊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茶艺表演、观看雪菊精油提炼过程、品尝达坂城特色美食、手工艺品鉴赏等活动,期间还设置了雪菊巴扎日,搭建雪菊一条街,形成以干果、雪菊、药材等名优特产品为主的“新民名优特”产品专业批发市场。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逢静作者:  日期: 2014-08-21 10:45:00
标签: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