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辽宁建兴高速尚未开通 1天没收多个假通行证

2014-09-15 09: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葫芦岛9月15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兴城高速即将开通,施工车辆持证通行。个别车主脑袋挺活,居然效仿自制假通行证冒充施工车辆过往通行。据了解,建兴高速全程共设置三个检查站,自从设立关卡2个月来,共收缴假高速通行证220多个。平均几乎每天就有3、4个假通行证来“浑水摸鱼”,更甚者弄坏“栅栏”、骂骂咧咧威胁强行通卡,不但让处于保养期间的高速公路很受伤,更存在重大不安全隐患。

  建昌至兴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9公里,连接线长4公里。高速公路起于建昌县石佛乡,终端兴城市元台子乡与京沈高速公路互通,并与国道102连接。建兴高速公路沿线共设6个出口,中途需穿行5个隧道。

  据中交一公局建兴公司副总经理侯栓立说,目前建兴高速路面铺设整体上已经完成,两侧绿化也接近尾声,预计9月20日就能试通车,10月1日确保正式运营。

  近日,记者探访即将开通的建昌——兴城高速公路,当途经建兴高速其中的3个关卡时,正在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保安手里拿着一大摞高速通行证说,这些都是假高速通行证,希望通过本报提醒个别司机,请遵守相关规定,保施工要审通行证,假冒的还需你收敛。

  据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建兴高速主体已完工,个别路面路基还没铺设完,加上绿化等后续工作的需要,每天进出高速施工车辆很多。为便于统一管理,7月7日开始,主管部门设了3个关卡并发放了通行证。一些相关府部门的车辆,出于工作需要,也部分申请了通行证。目前已发放三百多个通行证。

  虽然高速公路整体上还尚未完工,但路上的车也不少。记者发现,高速上不仅有施工车辆,也有私家车和公务用车。很多车辆风挡玻璃附近都会有个高速通行证,所有的通行证都是真的吗?

  “怎么没有假的,自从设检查站开始我们一天最多能没收5、6个假通行证,少的时候也得有2、3个,不到60天我们就收上来23个,记得有辆车一过去我就感觉不对,马上就喊停了。原来这辆车的通行证是假的。”郭家镇检查站保安赵丽杰告诉记者。“那不停怎么办?”“不停,就回来的时候堵,反正不能影响安全通行”。

  “没收通行证的会发生纠纷吗?”

  “一般不会,因为他们清楚知道自己的证件是假的,也就老老实实的上交了。但也有不讲理的,几天前就有一辆去往葫芦岛方向的夏利车 没有通行证,强行闯卡。我们没让过,司机就绕到另一侧的路上,拿出一块半米长,15厘米宽的板子把铁链子砍断,还留下一句你们等着,扬长而去!尽管挺嚣张,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在正常执行工作。”赵丽杰说。

  随后,记者来到建昌县巴什罕检查站。保安李文岐说,该检查站没收的假证更多,这些通行证颜色各异,有深有浅。

  这么多车如何辨别真假?李文岐拿出《建兴项目车辆统计》,记者看到里面清晰标注了333个通行证编号所对应的车辆名称、车牌号码、车型、颜色和备注。例如,辽p****1,申请的通行证号码是001,通行证001只能为该辆车使用,借给别的车辆不好使,这就是套牌。“这些信息是我们首要检查的,通行证编号和车牌号对不上的肯定是假证;其次是真通行证和假的颜色也不一样,真证件上的蓝色是深蓝,主要背景色是草绿色,防伪标示和印章都非常清晰,后面的备注真的要比假的字体偏小,有些颜色甚至发红一看就是假的。

  现在不仅仅有使用假通行证的,也有一证多用、套牌的情况发生,希望车主能多多支持我们的工作,安全出行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