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今天引资过百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今天引资过百亿 (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央广网来凤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周洁 莫北钊)昨天(20号)上午,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来凤县县长向军与50家海内外客商签下126亿元招商引资大单。 这些项目涵盖武陵山野生食品加工、肉羊养殖加工等生态农业和千年古寺仙佛寺园林景观打造。

  作为中国土家第一县,来凤是湖北的“西大门”和形象“窗口县”,恩施州域副中心,也是国家武陵山经济协作区来凤龙山示范区战略所在地。

  近两年,该县坚持走“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围绕“一区三园”布局,构建龙凤百亿产业园、龙凤新区、龙凤科教示范园、龙凤商圈、龙凤物流园“五大引擎”,大力推进“新材料、新能源、绿色食品、新型建材、民族旅游商品加工”五大产业建设和畜牧、茶叶、清洁能源、生态文化旅游、商贸服务和信息六大产业链建设。

  该县牢固树立“发展抓经济、经济抓工业、工业抓项目、项目抓招商”的发展理念,将招商引资工作当作“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奖励政策。为促进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推行牵头部门与招商项目引进单位、商务局、行政服务中心共同组建“1+3”服务平台,实行项目协同审批、协调服务和免费代理“三项机制”,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全程贴心服务。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两年,该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多亿元,完成投资近9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均为恩施第一。此次签约的50个项目,涵盖商贸服务、旅游开发、现代物流、食品加工、资源开发、药材种植等多个领域。会上还推介了商贸流通、文化旅游、工业生产、城镇化建设4大类46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周阳  日期:2014-10-2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湖北;来凤;贫困县;引资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