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遭受大雾天气 停航关闭近40分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成都机场遭遇大雾(央广网发 通讯员吕俊明摄)

  央广网成都8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吕俊明)25日,成都机场遭受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大雾天气,受此影响,成都机场停航关闭了近40分钟,导致来自法兰克福和新加坡的两个国际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截止上午09:00,已造成67个出港航班延误,先后有近8000名出行旅客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能正点飞往目的地。因大雾导致能见度低,成都机场首次启动二类盲降系统。西南空管局一度发布了成都机场低能见度天气警报。

  据悉,按今天飞行计划,成都机场共安排了739个进出港航班,但从早上6:00左右开始,成都机场发生大雾天气,机坪及跑道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近600米,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基于安全考虑,机场停航关闭。此时机场迅速通知协调各部门,并在第一时间启动二类盲降系统,为航班尽早起飞作好准备。到早晨的08:38,机场能见度有所好转,达到了航班起飞要求,前往拉萨的3U8695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机场恢复运行,随后其它航班陆续飞往目的地。西南空管局于08:40解除成都机场低能见度天气警报。

  今天的大雾天虽然持续时间并不长,但由于发生在早上航班集中出港的时间段,因而导致今天所有航班,特别是出港航班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受大雾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国际(地区)航班。

  为应对今天的大雾,成都机场迅速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疏导工作,滚动公布航班动态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提供开水等。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并在值机柜台前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情况,力争将大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成都地区已进入大雾频繁发生时期,乘机出行的旅客请注意天气变化和气象信息。如旅客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据了解,今天成都机场大部分航班将作顺延,估计时间在1小时左右。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昭翼作者:  日期: 2014-10-25 11:27:00
标签:成都大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