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支律师义工服务队成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揭牌(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11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为响应落实党的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大对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宁夏首支“律师义工服务队”成立昨天在银川成立。

  宁夏首支“律师义工服务队”目前有80名律师自愿加入,当日下午在玉皇阁广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律师义工服务队成立暨关爱弱势群体普法活动”。当天自治区司法厅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共同为律师义工服务队授牌,自治区残联对前期在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服务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进行了表彰。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民事诉讼、房屋财产、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类型的法律服务咨询和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向市民进行法律知识和法制教育宣传,发放宣传资料。

  宁夏义工联合会自2013年与宁夏律师协会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律师义工坚持践行宁夏义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发挥自身特长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2014年5月,宁夏义工联合会与宁夏律师协会共同在自治区残联维权处建立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基地建立几个月以来,数十名律师义工参与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了残疾人的尊严和权利。

  宁夏“律师义工服务队”将带动更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加入到义工的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提高律师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时晨  日期:2014-11-0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