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引热议 卫生局调查

2014-12-21 18: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西安12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网友微博今天爆料,西安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起了自拍,这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载,引发热议。目前,西安市卫生局已经启动对“医生手术台自拍”照片的调查。

  网上发出的图片共五张,从图片可以看出,照片显示的是正在进行手术的手术室,身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手中拿着手术刀正在进行手术,手术台上躺着一位病人,而一旁医护人员摆出V手势,照起合影来。发出这组图片的博主“当维美不再唯美”在图片旁边所写的文字说明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想说难怪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手术同时你们在做什么?拍照留念,如果手术台上是你的父母亲戚你还会这么做吗?”博主称,图片来自西安某医院。

  从微博回复中可以看到,博主称自己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发图只是想让媒体知道,打击不良情况,而博主也说这组图片是该医院内部人士亲自拍照发朋友圈的。

  有媒体通过私信联系到了这位博主,博主称这组图片就是西安的一家医院,图片是从自己的同学空间转载的。但博主不愿意告知医院名字,今天下午博主将这条微博删除。并在15点30多发文说:“关于这件事情,希望各位到此为止,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肯定有不同的评论,为此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而且每一位医生的辛苦也是我们目睹的。”

  这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认为,医生在手术室玩自拍不合适,希望卫生部门能够严肃处理。有网友就质问:“请问医德,操守在哪里?职业素养在哪里?专业态度在哪里?手术台要求的无菌环境在哪里?忽略病人,无视病人,只有玩心好胜心炫耀心,没有良心,悲悯心!”有网友表示:“无论何种理由此举都欠妥,再说征求过病人和家属同意了吗?”

  也有网友认为医生最大的满足就是手术成功,自拍可以理解。记者看到,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也在跟帖发表评论,有网友从专业角度说:“图1主刀已下台,两助手在缝合皮肤。图2、3手术全部完成,病人即将送回病房。一台高难度手术成功,病人安全,医生比病人家属还要开心。手术台边拍照合影以纪念本是好事!”

  目前,西安市卫生局已经启动对“医生手术台自拍”照片的调查,称如果是西安市卫生局管理下的医院,将会给公众一个合理的答复。

编辑:徐婷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