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各地血色月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盘点世界各地“血色月亮”

  我有话说

盘点世界各地“血色月亮”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轮月全食事件较为罕见,在过去的500年内只发生了三次:本月15日,北美以及太平洋等地区出现了今年首个月全食,更神奇的是月球呈现出“红色”,其也被称为“血色月亮”。

  红色”的月亮其实是大气在“作怪”:事实上,在从本次月全食到2015年9月28日之间,还将出现四次类似的月全食,我们还将看到“血色月亮”出现。这是因为浓厚的地球大气层把紫色、蓝色、绿色和黄色光吸收了,而红光则透射出来,这样就看见了“红色”的月亮。

  一些基督徒担心这可能是世界末日:每隔半年左右就可以看到一次,有些时候阴影带位于大洋上或者无人区,这就无法进行观测了,如果在人口密集区,那么引起的关注度就很高。

  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都开始对本次月全食进行观测;美国东部时间4月15日凌晨2时,本次月全食开始,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全食带扫过的地区可以看到非常震撼的月全食景观,北美地区的人们可以看到月亮逐渐变成血红色,再逐渐变得棕色。

  北美地区仍然是观测本次月全食的主要地点:由于全食带几乎覆盖了整个北美地区,因此这里是观测月全食最佳地点之一,当然前提条件是天气良好。

  位于墨西哥城的雕像: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北美地区还将看到三次月全食,分别为今年的10月8日,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其实地球、月亮和太阳运行过程中时常会连成一条线,如果阴影带扫过地球,那么人们就可以看见月食。

来源:光明网综合  责编:殷雨婷  日期:2014-04-16
标签:月亮;血色月亮;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