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微软将发中文版Cortana 或与小冰进行合体

2014-07-26 10:13: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微软邀请函:代表Cortana的Logo和”中国,我来啦“

  代表Cortana的Logo和”中国,我来啦“

微软中国向媒体发布的邀请函

  微软中国向媒体发布的邀请函

  7月26日上午消息,微软中国日前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将在7月30日举办发布会。曝光的邀请函呈现了微软个人语音助手Cortana的Logo 和“中国,我来啦“字样,这意味着中文版Cortana发布在即。

  Cortana定位于语音助手产品,类似苹果Siri和谷歌Google Now,不过目前仅有Windows Phone版本,未来将会发展到Windows PC平台。微软非常看重Cortana,同时为Cortana开发了不少新功能,诸如世界杯预测等。

  据消息人士称,即将发布的中文版Cortana将会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做出一些本地化的更新,也很可能跟微软中国此前推出的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进行合体。但这并不意味着“小冰”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会消失。

  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有着很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显然很难有一款人工智能的产品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同时也没有一款人工智能的伴侣能符合人类生活需求的各个侧面。对于微软而言,Cortana与“小冰”的产品组合对未来发展更为有利。

  据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李笛介绍,Cortana和小冰这两个产品都基于同样的必应搜索、大数据和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但两者的定位并不同。

  李笛表示,Cortana是为微软自己的生态环境所准备的,但“小冰”是为其它的生态环境所准备的人工智能的中间件。在功能方 面,Cortana更多的是移动终端上的个人助理,可以帮你去做计划。如果授权Cortana管理你的邮件,知道你的飞机航班安排,它就会自己主动帮你把 行程计划都安排好。而”小冰”更多的是存在于移动互联网平台上的一个伴侣。

  为迎合国内移动互联网的节奏和玩法,微软中国今年5月推出了第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伴侣“小冰”,并且广受用户喜欢。

  5月29日,第一代“小冰”在微信上发布,3天内赢得了150万个微信群用户的喜欢。在被微信封杀后,“小冰”6月25日在微博平台上复活,受到微博用户热捧,上线7天内粉丝增长超过70万。目前,“小冰”新浪微博上的日活跃用户超过百万,触宝号码助手用户已过千万。

  据透露,继7月30日的中文版Cortana发布后,京东、米聊、微博平台的二代“小冰”很可能也会在8月密集发布。(罗亮)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